中新網:「香港電影人:AI技術發展為電影業帶來新機遇」

中新網香港3月14日電 (記者 戴小橦)香港電影後期專業人員協會(協會)13日舉辦龍年春茗活動,古天樂、黃百鳴、劉偉強和林家棟等多位香港知名電影人到場參與。

香港電影後期專業人員協會春茗活動現場。圖為協會會長麥振鴻。中新網記者 戴小橦 攝

協會會長麥振鴻致辭表示,香港電影後期行業久負盛名,更培養了一大批出色的電影後期工作從業者。隨著香港的電影後期業務越來越國際化,協會也緊跟時代步伐,香港電影業界人士一起探討及展望香港電影後期製作領域未來更多的可能性,作好準備為行業整體未來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香港知名電影人黃百鳴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表示,電影人平時都很忙,難得有時間團聚,一部電影的成功依賴台前幕後所有人的努力,做電影這行雖然辛苦,但只要堅持,就一定會有收穫。他提到,近來人工智慧(AI)技術不斷進步,電影行業也廣泛應用,AI技術可以幫助處理很多重複性或者簡單的任務,但電影人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是AI無法比擬的,希望電影人用好AI,把握住新的機遇。

香港資深電影人田啟文告訴記者,很開心在今天的活動中見到很多年輕血液,說明有越來越多年輕人進入電影行業,傳承香港電影人精神。希望看到更多年輕的好演員、好導演以及優秀的後期製作人員,他一直都傾向于給年輕人更多機會。他指出,AI技術的發展會給電影行業帶來新的變化,但是AI始終無法替代人類,“AI是沒有情感的,人才有情感。”未來要充分使用AI技術,幫助電影人更好地創新。(完)

【編輯:劉歡】

來源:中國新聞網 http://www.chinanews.com.cn/dwq/2024/03-14/10180022.shtml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