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1 - 10 of 90 RESULTS

20231118 創意產業與人工智能研討會

香港電影後期專業人員協會主辦,香港珠海學院協辦的「創意產業與人工智能研討 會」。是次主題為《AI 生成對創意產業的衝擊》。在下午的嘉賓演講時段,黃百鳴先生以《黃百鳴與新藝城:陪伴我們的美好時光》為題,跟電影同業及香港珠海學院研究生分享他寶貴的專業和人生經驗。演講完畢後黃先生亦會參加《咖啡影聚》活動,一邊享用 AMP4電影人系列主題咖啡及精美小點,一邊與業界及學生互動交流。

黄百鸣参与分享!创意产业与人工智能研讨会在香港珠海学院举行 晶报

2023 年 11 月 18 日(星期六),由香港电影后期专业人员协会主办,香港珠海学院、深圳三二数字内容有限公司协办的“创意产业与人工智能研讨会”在香港新界屯门青山公路青山湾段80号香港珠海学院举行。

电影艺术的辉煌来自于创意和创新精神,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创意与技术融合将开辟全新领域,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AI 生成对创意产业的冲击》、《黄百鸣与新艺城:陪伴我们的美好时光》,旨在探索创意产业与人工智能的交叉点,深入探讨创意与技术相互融合的前沿趋势。

此次研讨会出席嘉宾包括集监制、 编剧 、导演、 演员于一身的著名电影人黄百鸣、香港电影后期专业人员协会会长麦振鸿、香港电影后期专业人员协会副会长马文现、香港电影后期专业人员协会理事、深圳三二数字内容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施晴曼、赵振邦,以及根源制作室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汉威等多位嘉宾共同参与。

回顾过去,电影艺术的辉煌来自于电影工作者独特的创意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如今,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创意与技术的融合开辟了新的探索领域。人工智能已成为创意产业的一大助力,不仅为传统创作方式带来变革,还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可能。本次研讨会由香港电影后期专业人员协会和三二数字内容的嘉宾围绕 AI 生成技术在音乐、电影、设计、创意等领域的应用展开深入讨论,分享行业前沿动态和技术成果。同时特别邀请著名电影人黄百鸣先生以《黄百鸣与新艺城:陪伴我们的美好时光》为主题,与电影同业和香港珠海学院的师生分享他的创意经验和对电影创意与人工智能融合的深刻理解。

新艺城作为香港电影史上的一个标志性电影制作公司,见证了华语电影的黄金时代,创造了许多令人难以忘怀的经典作品。导演、演员和编剧们用无限的想象力和创意构思出了深入人心的角色和场景,这些作品不仅引领着时代的潮流,更触动着观众的内心,这种创意的驱动力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会让电影艺术在文化和时代浪潮中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

创意产业与人工智能研讨会嘉宾的精彩演讲和深入讨论,在业内引起了广泛共鸣,许多专业人士都认识到AI技术不仅仅是一个生产力工具,更是一个可以提升艺术创作自由度的伙伴。随着AI技术的持续发展,它在音乐制作、电影特效、剧本编写等方面的应用都将开辟新的可能性,为电影艺术的未来带来更多的创新和突破。AI技术与创意产业的交汇不仅展现了无限的可能性,而且为未来的电影制作和其他创意领域的专业人士和研究者指明了一条充满希望和创新的道路。

通过此类研讨会的举办,香港电影后期专业人员协会、香港珠海学院以及深圳三二数字内容有限公司将继续在推动产业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未来,随着AI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应用,我们期待看到更多创新和突破,为电影艺术乃至整个创意产业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记者:高志明

编辑:阎建伟

2023年11月18日創意產業與人工智能研討會《AI生成對創意產業的衝擊》及《黃百鳴與新藝城:陪伴我們的美好時光》分享會

誠邀 閣下出席香港電影後期專業人員協會主辦,香港珠海學院協辦的「創意產業與人工智能研討 會」。是次主題為《AI 生成對創意產業的衝擊》。在下午的嘉賓演講時段,黃百鳴先生將會以《黃百 鳴與新藝城:陪伴我們的美好時光》為題,跟電影同業及香港珠海學院研究生分享他寶貴的專業和人生經驗。演講完畢後黃先生亦會參加《咖啡影聚》活動,一邊享用 AMP4電影人系列主題咖啡及精美小點,一邊與業界及學生互動交流。

日期:2023年11月18日(星期六)
第一部份:「創意產業與人工智能研討會」《AI 生成對創意產業的衝擊》
時間:上午11:00至下午12:50
地址:香港新界屯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80號香港珠海學院地下 Lecture Hall 4 (梁永燊校長演講廳)

第二部份:《黃百鳴與新藝城:陪伴我們的美好時光》
時間:下午1:30至2:15
地址:香港新界屯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80號香港珠海學院3樓305室

第三部份:《咖啡影聚》
時間:下午2:15至3:30
地址:香港新界屯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80號香港珠海學院2樓201室
附設咖啡及茶點招待

當天將有旅遊巴士接送,座位有限,額滿即止!去程於上午10:00在九龍塘地鐵站上車,返程於下午 3:45由珠海學院上車返回九龍塘站。

香港電影後期專業人員協會秘書處

E-mail: info@amp4.com.hk / WhatsApp 64285885
2023年11月9日

PM poster 1 register

當日流程                                  registration form

3  森麻實道上車

11月18日在香港珠海學院舉辦的「創意產業與人工智能研討會」pre-meeting

大家都為11月18日在香港珠海學院舉辦的「創意產業與人工智能研討會」努力中,是次主題為《AI 生成對創意產業的衝擊》;在下午的嘉賓演講時段,黃百鳴先生將會以《黃百 鳴與新藝城:陪伴我們的美好時光》為題,跟電影同業及香港珠海學院研究生分享他寶貴的專業和人生經驗!

2023 年 11 月 6 日